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簡介

聖心小學伙食供應委員會〈下稱伙委會〉,依據「學校衛生法第二十三條之二第二項」及「學校餐廳廚房員生消費合作社衛生管理辦法」組織成立,提供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工衛生、安全、營養的午餐,並訂定「午餐契約罰則」,午餐異物的處理相關及提供午餐菜色烹調的反應管道,發展聖心優質廚房。 伙委會委員任務:
每學期期初及期末開會一次,全體委員、受託單位公司代表參與,訂定全學期廚房餐點供應與製做執行目標,以及環境安全衛生與檢視稽核管理提升要項。
伙食工作小組:
伙委會下設伙食工作小組,每週進行廚房現場稽核、每日出餐前由專人進行檢視;工作小組每月定期召開會議一次,各處室主管、各年段導師代表、餐點公司代表參加,整體檢視當月午餐供應菜單內容品質、烹調健康美味度、學生食用狀況、偶發事項反映處理成效,並追蹤前月會議決議執行情況,按月持續精進餐點。

113.04.29 過氧化氫檢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、據行政院衛生署所頒布之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規定,過氧化氫於食品中不得殘留。※ 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,為家庭中常用的漂白劑及消毒劑。我國規定過氧化氫可使用於食品(麵粉及其製品除外)作為...